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衛教宣導 > 衛教達人(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向自殺者伸出援手!!

向自殺者伸出援手!!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可能都經歷過徬徨、焦慮、痛苦,不知如何是好的經驗。這些經驗或許是失戀、失業、失去至親、沒能達到自己的目標的造成挫折感........。這樣情緒的低落或壓力的累積及可能引發自殺的念頭、意圖或行動。

生命是無價的!如果我們能夠敏感一點、『雞婆一點』、多一點關心週遭的人,可能可以挽救寶貴的生命。大多數的『自殺者』並非真的想結束生命,在自殺行動前出現警訊,表達『我很痛苦』、『我需要幫助』的訊息。



善用『123』是指1問、2應、3轉介。
問:了解情緒困擾的問題及程度、評估其嚴重性,辨識是否屬於自殺高風險群。應:回應當事人的想法,減少當事人覺得『被遺棄』的感覺。轉介:當個案出現自殺自傷身心的問題、前在的精神疾病或超出自己助人的能力範圍時則應主動積極的協助轉介處理。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5-20
  • 發布日期: 2017-07-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石岡區衛生所
  • 點閱次數: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