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衛教宣導 > 衛教達人(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肥皂勤洗手 拱手不握手 防疫有問題 1922幫助您

肥皂勤洗手 拱手不握手 防疫有問題 1922幫助您
暑假期間,是國人外出旅遊旺季,亦是傳染性疾病高峰流行季節。隨著人潮南北往返,更容易造成疫情傳播。特別呼籲民眾,享受假期之餘,仍需注意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防護措施。
全家團圓聚餐或是朋友聚會時,在室內場所應保持空氣流通;咳嗽或打噴嚏時,應注意咳嗽禮節,以手帕或衣袖捂住口鼻;若有痰液或鼻涕,應以紙巾包好後,棄於垃圾筒;日常生活中應養成常用肥皂洗手、不用手摸口鼻等習慣,防止病毒入侵。如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時,應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合,適時就醫並多在家休息,如需外出,請記得配戴口罩,以免散播病毒。
此外,熬夜和過度疲勞,也會降低身體免疫力,增加病毒感染風險;建議民眾可利用假期到戶外踏青,保持適度運動、充足睡眠及均衡飲食,以增強身體機能,保持良好免疫力。
再次呼籲民眾,落實「拱手不握手,肥皂勤洗手,手帕掩口鼻,不碰眼口鼻」等衛生習慣。
如需更多傳染病相關資訊,可參考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臺中市政府關心您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5-20
  • 發布日期: 2015-06-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潭子區衛生所
  • 點閱次數: 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