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衛教宣導 > 衛教達人(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母乳,寶寶的第一口食物

母乳,寶寶的第一口食物
母乳,寶寶的第一口食物

母乳哺育介紹


最貼心的哺育方式


    母乳是最適合嬰兒的食品,它含有多種好處,可以增進兒童的智力發展,降低腹瀉及肺炎的感染率,減少過敏的發生及嚴重度,它不需花費,乾淨而方便。哺餵母乳可使媽媽的子宮早日恢復至正常大小,也可更快的恢復到孕前體重、減少乳癌、卵巢癌的發生率等,增強女性自信能力,並促進和寶寶間的親密關係。

    從懷孕開始就要有哺餵母乳的心理準備,一旦感覺到胎動之後,就應開始禁行乳房及乳頭的保養工作。

    母乳是大自然專為人類寶寶所設計,提供寶寶成長過程中所需要的營養素,哺餵母乳不是只有單純[餵食母乳]而已,由於乳房與人工奶嘴在結構上的差異,直接以乳房哺乳及奶瓶餵食在餵食姿勢上的不同,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哺乳這個行為,對新生兒的身體健康、心智乃至於人格發展都有長遠的影響。除了對寶寶的影響外,對授乳的媽媽也因為提供自己寶寶珍貴的乳汁,相對的獲得生理、心理及精神上的益處與回饋。

參考資料: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孕婦健康手冊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5-20
  • 發布日期: 2015-06-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石岡區衛生所
  • 點閱次數: 161